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

无间道×摆渡人 刘建明/陈末 【无题】

细节赞

crazy:

   “刘sir,走慢点行不行啊,我又不是真警察,走不了这么快啊!”陈末喘着气小跑,努力跟上前面的人。
   “腿短,就要有腿短的自觉,给我跑步跟上。”刘建明头也不回,“摆渡人要对自己狠一点,这话是你自己说的。”
   陈末闻言,气喘吁吁地问:“可是走了快一个钟头了,你连去哪都不说吗?”
   “到了你就知道了。”
    他们终于停在一家破旧的音像店门前,陈末觉得自己还活着就是奇迹。
   之后他好像想到了什么似的,走过去一把抓住刘建明的肩膀(这动作有点难度,他得先往左走两步,站上旁边的一级台阶),问他:“来音像店干什么?又要听那首歌?”
   “阿仁以前开过音像店,叫你来找找感觉而已!这么激动做什么?”刘建明挣脱他的手,反问道。
   “我再听那首歌能不能活都是个问题啊大哥!”
    半晌,刘建明别过头,低声说:
   “我也是。”
    ……
   两人相对无言。
   ……
   “喂……喂!你不是哭了吧?”陈末在刘建明面前挥挥手。
  “没有,你一边去,不准再提那首歌。”
  “拜托,是你先起的头好不好!我好心安慰你还不领情!”陈末扭头,装出很生气的样子。
   突然,刘建明从他背后过来,环抱住他。
   “对不起,阿仁。”
   陈末仿佛突然想起什么似的,站在原地发愣。
   他哭了,却不知道为何而哭。

评论
热度(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lu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