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

【当教练的真实目的·一&二】双德/微隆包&特兰

CP:Frank Lampard/Steven Gerrard

隐性隆包、特兰。

梗来源于和 @小卡的风衣 的讨论。

[第一章·短信提醒]

2018年7月29日。

“嘟——嘟——”兰帕德的手机一天里第三次振动起来,又是一条短信,来自杰拉德,他的前国家队队长。

“我看到你们和曼联的比赛了,很精彩,你们值得一场胜利。”

兰帕德和杰拉德用短信交流教练心得已经有一段日子了,准确的说,有一个月了。

最初是杰拉德听说他当教练之后来找的他,从此短信就没有断过,他们从技战术讨论聊到球场轶事,从球场轶事聊到个人生活。

“你们的欧联杯踢得也很不错,但我想如果你用4-2-3-1,不用4-5-1,效果会更好。”

“没办法,我有几个中场球员伤停,不然我肯定不会退而求其次。”

兰帕德几乎可以想见在格拉斯哥的杰拉德是怎样一副忿忿不平的表情,他太熟悉这种表情了,每次坐在替补席上的时候,利物浦人都是这样一种表情。

他们的交流称得上愉快,有时候甚至愉快得过了头,兰帕德会忘记自己明天还有一场英冠要指导,杰拉德会把拿下苏超榜首的任务抛之脑后。

当然,偶尔也会出现这样的情况……

“苏格兰下雪了!!”十二月的某一天,杰拉德给兰帕德发了一条这样的短信,后面跟了好多个emoji。

“可惜,德比郡今年多半是不会下雪了。”兰帕德望向窗外,倒是阴云密布,不过大概率是下雨。

“你们最近踢得不错,英冠的竞争强度的确是比苏超大点。”杰拉德干巴巴地自嘲道。

一阵“尴尬”的沉默,当然,这是在杰拉德看来。

在兰帕德这边,他只是不断打下一串字又不断删掉,始终不知道该说什么,或者该怎么说。

他其实是很想见见杰拉德,但他也知道这周苏超和欧联杯都有比赛,作为主教练有多忙,兰帕德早就体验到了。

他只是还有点希冀,如果杰拉德这时候出现在德比郡的阴云下,站在他的门口……

“我们见一面吧,我想你了。”

过了两分钟,兰帕德才意识到自己把刚才打出来的一行字发过去了,想撤回已经来不及了,他捂着脸,仿佛这样就能保住他的脸面。

几乎过了半个世纪,兰帕德的手机才再次振动起来。

“等着我。”

手机弹出的短信明明白白地写着这三个字。兰帕德盯着这些字母,直到它们变成一个个奇怪的符号。

门铃响了,兰帕德难以置信地望着门的方向,他实在想不出会是什么人,杰拉德?格拉斯哥离这里有290英里,除非他会飞。

但流浪者的主教练真真切切地站在门外,裹得严严实实,羽绒外套上挂了细密的水珠。

“外——外面下雨了?”

兰帕德惊愕地看着杰拉德,仿佛他是什么天外来客,过了很久才挤出一句开场白。

“你想我了,所以我要来。就算外面下鞋钉我也要来。”

杰拉德摘掉帽子,一边抖掉上面的水珠一边轻描淡写地说。

还没等利物浦人摘他的手套和围巾,兰帕德就吻了上来。杰拉德戴着手套和围巾,与兰帕德一起滚到了沙发上,后者娴熟地解开那条红色的围巾,亲吻杰拉德温暖的颈窝。

“我还以为我会一直单相思下去。”

“我原先也是这么以为的,如果你没有发那条短信的话。”杰拉德换了个舒服的姿势躺着,“但这些都不重要了。只要我们爱彼此,并且都深知这一点,那就够了。”

[第二章·危机意识]

2018年8月3日,英国,伯明翰。

还有几个月就满三十八岁的约翰·特里正在阿斯顿维拉的训练场上进行体能训练。

他已经不小了,为了再踢一个赛季,他得比队里的年轻人更拼命地训练。

“喂!JT!”球员通道口,队里的一名助理教练朝特里喊道,手里还拿着特里的手机。

“有人找你,我帮你接了电话。”特里走过来之后,助教一边用奇怪的眼神看着特里一边说。

“谁找我?”特里接过手机。

“呃……他说他是哈维·阿隆索。”

哈维·阿隆索?那个西班牙人?特里记不清了,不过有好多哈维都是西班牙的,这个应该也是。

特里把电话凑到耳边。

“喂?你哪位?”

“哈维,哈维·阿隆索,我找你有事。”

特里倒是一下子就认出了阿隆索那一口带点默西塞德味儿的西班牙英语,他对阿隆索印象很深,尤其是2005年之后。

“退休生活太无聊?那你为啥不去找在苏格兰执教的那位?”

“我就是来跟你说Stevie的事。”阿隆索很正经地说着,但大舌头的西班牙英语让特里不小心笑了出来,“别笑,这事跟你家兰帕德也有关系,我怀疑他们有猫腻。”

“WTF——你是说Frank和Stevie搞到一起去了?”特里大声爆了句粗口,意识到旁人惊异的目光后他迅速跑进更衣室,忍不住又爆了几句粗才过瘾。

“对,你看看最近的新闻,我已经观察很久了。”

特里退出电话界面在谷歌上搜“杰拉德 兰帕德”,跳出来的各种标题党新闻简直闪瞎了特里的24K钛合金狗眼。

“杰拉德兰帕德先后上任,双德同坐教练席”

“兰帕德:我和杰拉德经常互发短信讨论疯狂的教练生活”

“杰拉德:兰帕德能胜任任何球队的主帅”

“兰帕德与杰拉德未来会否合作执教?”

这样的新闻并非少数,特里刷了三四页还有差不多的标题,他怀疑英国这些记者连写稿子都互相抄袭。

“看完了吗?”阿隆索带着一种显然感同身受的语气说。

“怎么几个月不见Stevie就勾搭上Frank了!朋友妻不可欺好吗!”特里气哄哄地在更衣室走来走去。

阿隆索本想吐槽“这句话从你嘴里说出来好像没什么说服力”,但想想待会儿还得合作,把嘴边的话又咽回去了。

“说正经的,我有个办法。”

“什么办法?跑到苏格兰去把Stevie手机里的短信全删了?”

“……不是。”阿隆索默默叹了口气,英国人怎么都那么急性子,“你看,我已经考了教练证,而且在马德里我还认识那么几个人,皇马青年队正好缺教练,我先去带一年,这样不就有借口跟Stevie发短信聊教练生活了吗。”

“那Frank那边怎么办?”

“这个嘛,就得你牺牲一下了……”

2018年10月8日,西班牙,马德里。

哈维·阿隆索指导皇马青训营的小伙子们练习长传球时,他的手机突然震动起来,屏幕上是一条推送新闻。

“约翰·特里宣布从阿斯顿维拉挂靴退役,并将担任球队助教”

阿隆索不动声色地把手机放回口袋,继续给球员讲解长传技巧,只是脸上带了一丝微笑。

评论(6)
热度(4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lu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