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

【Sleep Early】双德(一篇卡了几个月的文)

借用了lof上一位lo主的梗,侵删。

CP:Frank Lampard/Steven Gerrard

设定:高中教师AU,内含嘴炮双雄私货。


PL高中的物理老师Steven Gerrard才三十岁,抬头纹却已经多得像四十岁,他每天不到凌晨三点钟绝不下班——这都是拜他带的利物浦班所赐,教了这么多年也没拿过优秀班集体,愁得他白头发都有了。

与Steven形成鲜明对比的则是同样在物理组的Frank Lampard,他带着全年级成绩最好的切尔西班,天天准时下班,还在Steven面前大肆宣扬“我每天睡觉绝不超过十点”。

“Stevie,今天有比赛,还不走?”利物浦班的数学老师Jamie Carragher收拾着东西,旁边等着他的是曼联班数学老师Gary Neville,Stevie忍不住揉了揉眼睛,这两个人关系什么时候这么好了?

“你先回去吧,我还有这么多事呢。”Stevie指了指他办公桌上一大摞卷子和作业本,“明天把比赛结果告诉我就行。”

办公室里的同事一一下班离开,Stevie又开始了熟悉的“全办公室只剩下自己”的时间。

不过,这次是个例外。

“Frank?真是稀客啊。”Stevie看了看表,才七点半,即使对于Frank这样的人来说也不算晚。

而切尔西班主任只是冲他笑了笑,继续低下头工作。

出去冲了一杯咖啡之后,Stevie发现Frank还坐在办公桌前,保持着之前的姿势,而时钟已经显示着十一点。

“还没走?”

“今天事情多。”

鉴于Frank仍旧是友善地笑着,Stevie也不好再问下去,两盏台灯在半夜一同亮下去。

“Stevie?”

Frank的声音蓦地响起,Stevie猛然惊醒,才意识到自己刚才竟然趴在桌子上睡着了,抬头一看已经十二点,连忙坐起来喝了两口咖啡,下决心在两点之前把卷子批完。

“对了,你刚才为什么突然叫我的名字?”五分钟后Stevie才后知后觉地问道。

“以为你熬夜熬多了猝——”Frank说到一半就闭上了嘴,因为他看到了Stevie快翻到天上去的白眼。

Stevie低下头继续批卷子,困得一直打哈欠,Frank的声音又在对面响起。

“Stevie。”

“什么?”

“晚睡的人死的早。”

“……Frank,其实换成‘早点去睡’不会怎么样的。”

看见Stevie无奈的表情,Frank不无开心地笑出声来。

第二天,习惯于早早来到办公室的Gary Neville推门刚踏进屋,看到了这样的一幅景象:物理组一直被传不和的两个班主任Steven Gerrard和Frank Lampard并肩坐着,都趴在Steven的办公桌上睡得正香。最闪瞎眼的是,Stevie的胳膊环在Frank的腰上,两个人像用胶水黏在一起一样,不知道为什么,Gary忽然觉得这幅场面如此和谐。

“那么,谣言大概是不攻自破啰。”

Gary一边自言自语一边冷静地拿出手机拍下这个画面。

由于早上没有课,Stevie和Frank仍旧在熟睡。他们不知道的是,那张照片已经通过Gary和Carra传遍了整个PL高中,所有人都在讨论利物浦班主任和切尔西班主任的“地下恋情”,除了两个当事人。

所以,当Stevie揉着眼睛打着哈欠睡醒的时候,他看到的是所有同事的脸,他们围成一圈盯着两个坐在一起的人,如同校董会派来的打手。

Stevie被这幅景象吓得当场从椅子上摔了下来,于是吵醒了Frank,后者完全没有意识到发生了什么,茫然地看向切尔西班的数学老师John Terry,John指了指Stevie,做了个满头问号的表情。

“Stevie,你能不能解释一下你是怎么和Frank搞——开始恋情的?”Carra被Gary踩了一脚之后立刻换了个词。

“我们什么时候——”Stevie状况外地看了看Carra,又看了看Frank,突然回过味来,“不不不,你们搞错了,我们不是,呃,爱人。只是我睡觉的时候必须要抱着东西,而当时办公室里只有Frank在而已,真的。”

“老实说,你这借口也就骗骗Carra了……”Gary小声说。

“Frank,你们到底是怎么回事?”John显然也不相信Stevie的说辞。

“好吧,既然你们想听实话……”在Stevie惊异的眼光注视下,Frank震惊了在场所有人。

“我爱他。”

Stevie的表情在几秒之内从惊讶变成疑惑,又从疑惑变成欣喜。

Gary反应最快,第一个鼓起掌来,Carra过了半秒也略显无奈地跟着Gary拍手,John是最后一个上前祝福他们的,不过他的祝福语实在有点违心。

这段故事一时在PL高中传为佳话,虽然大家都觉得Frank是借题发挥,Stevie是就坡下驴,其实他们早就喜欢对方了。

“你当时到底是怎么想的?”几年后的一天,Stevie又提起了这件事。

“我当时就是觉得吧,有些事不说出来,一辈子都会后悔。”


评论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lue | Powered by LOFTER